Notebuch

那个无情无义的人住车棚

忘了曾有的那段过去,即使它就像污垢那样永远都无法清除。但这也足够好了,这使我不会再想回到过去。曾经我是把那里看作是一个“桃源乡”,一个“乌托邦”
无论是我说我要吃烤鸭也好,还是爷爷要我拿一块钱去路口买凉皮也好,太多的记忆碎片在我的脑袋里。原来甚大一大部分都是不美的,我以前一直错看了。直到爸爸和我说“是啊…能有多喜欢你呢”那时候我还有种不以为然的洒脱“我一定是那个特别被爱的”。结果我真的不是,我在那段历史中可能连名字都不会有,何提被爱。

如今想来我也是一个坚决又绝情的人,以前我总觉得自己很讲义气,后来发现自己不过如此而已,我一定要对方对我好,我才会从自己这里发出爱的光线,一旦对方对我爱的供给断了,我便扭头就走。感情的维系还是要双箭头。

这三个月来,第一个月我常常哭,第二月我常常熬夜,第三个月我总想做全身检查。
我知道尘归尘土归土的那一天总会来,也许不会太久。那个时候怕是又是鸡犬不宁。

我随着年岁增长总觉得自己的嘴唇变薄了,总说嘴唇薄的人薄情,想来也是没有错。我啊,大概也没在任何人心里划下过重重一刀,在父母心中亦是非紧急顺位。

其实我真的好想问为什么,但是我现在又失去了询问的欲望。如果我在现场,我会怎么说,我会怎么说,我大概是会说:“那你多保重。”

多保重,多保重吧,我约莫是不会再回去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