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uch

这周也想着我的奶奶

上周也没有梦见她。

仔细想来这十年间 我都没有主动去了解 在奶奶身上发生了什么

但是无形之间我似乎都隐隐约约知道了,我知道奶奶是患重病去世了,再深一点挖掘我知道那是尿毒症。从治疗的初期开始我就知道那只是延命治疗,不会痊愈,奶奶会在突然的某一天离开我,突然的某一个瞬间离开这个世界。

每个礼拜都要做透析,一定很痛苦吧。
有时候治疗起来还会昏过去,一定很痛苦吧。
现在去了天堂不知道是不是好一些了,多交一些朋友呀。

他们都说奶奶很好,每次都按照医生说的做,很相信医生,不会像别人那样闹来闹去,药也会好好吃,只是这些药都很贵,每次奶奶都觉得很不好意思,都说要不不吃了,但是爸爸每次都会拜托好多人给好多钱去买这救命药回来,但是奶奶的生命并没有医生说的好好治疗能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啊,我的奶奶只治疗了五年她就走了啊……短短的五年,再配合也没有用,这是无妄之灾,我的奶奶不该承受这些,全世界最好的就是她。

那天我依旧不在,他们说,早上的时候奶奶起来没有胃口,他们问奶奶要不要喝粥,奶奶没有什么力气地说嗯,转身回来的时候已经摇不醒奶奶了。是不是哪里搞错了,可能只是睡沉了,可能只是赖床了,你们摇了多久?你们测了呼吸了吗,呼吸没有也不代表死亡了,应该要去测个脑部的,但是我什么都做不到。

我不想听你们说的任何细节,我只要一个医生能救活我的奶奶,是我的错吗,爱我的人都会去世这么早,69岁在现代不算长寿,是我的错吧,是不是我生来就不配被爱,爱我的人离开我这么早,让我在悲伤的海洋里日思夜想

做一场梦 梦到小时候的午后 用水笔在奶奶的脸上画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