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uch

受害者情节

如今我才知道,我这种心理在科学上,或者说是在心理学上,叫做受害者情节。

从来没有盛大的被庆祝过,又或者说没有也不太愿意做主角,说什么呢,不知道说什么好。短短一分钟,只能说别人爱听的,怎么说都有失偏颇,干脆不说。

人生这么复杂的事情,你要我用喜欢还是讨厌,来定义人与人之间,最终我想可能还是讨厌的人多一些。

童年到底被定义到几岁?
0-7岁吗
还是0-10岁

无论怎么定义,那我都是讨厌我的父母的,这段时间里他们总是打我,打我的同时还要用激烈的言语伤害我,这件事情直到现在都无法改变,童年过去就过去了,成年后很多事情可以不去计较,因为成年之后我就变成了一张软垫,并不是全盘照收。但是童年那样单调的日子里,那真是一场噩梦。

这场噩梦到现在都鲜明。

从父母那里,从同龄人那里,鲜明的记忆。

现在他们可以豪放的大笑说:“我都不记得了,我肯定没有干过这种事情”,我沉默的同时又在想:我的脑海里却只有这部分记忆啊。

这部分记忆成就了我极其偏激的一面,这部分记忆也阻止我成为一个偏激的人。

「长大之后一定不要变成自己父母那样」这句话却一直在心里呢喃,做一个有耐心的人,做一个会好好讲话的人,唯独不要变成那样的人,打人骂人,会从根底上否认你存在的意义。

不能好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都是垃圾。

养你不如养条狗 养条狗还会亲亲我

那你在我童年养过我吗?你养我过吗?
你养过我我还会被人说是没有爸妈的孩子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