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uch

2017.1.15 距离

距离产生美 铮铮的不能再真的真理

我与我相识15年的好友 命运总把我们安排在隔壁班

明明是同一个小学 同一个初中 同一个高中

却永远不在同一个班

其实在同班同学之间也有那些略微亲密一些的朋友

但是我在其实单方面觉得这只是女生的那种站队、小团体。

小团体消息流通的总是很快 灵通的比所有的告示都发布的早 内容都丰富 她们是情报发射基地。

哪怕有些觉得还算意气相投的人

最后与她们的关系总是像嚼到最后被拉长的口香糖

断了。

好友是我唯一觉得可以完全信赖的伙伴 以极大的耐心在爱着的。

然而有一次暑假 学校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我俩都报名了,可以自由选择位置,我和她很开心的坐了同桌。

明明是那么喜欢的人 明明是真心相待的人

却会让我在一个礼拜之后某一个瞬间觉得不耐烦

大概我们没在课堂上相处过 没在每一个下课分享过那段10分钟的课后时光

这陌生又巧妙的偏差让我的神经有些紧张

这种情绪叫「讨厌」吗

不可能啊 她可是我想永永远远做后背的人啊

幸亏这一个月很快过去了

其实只是没把握好距离感的问题。

那么我不禁想 所谓情侣 到后面的夫妻

每日每夜每分每秒的偏差不会让人感到焦躁吗

人难道不会感动疲倦吗

难道不想逃吗

这种事情是真的能靠 「宽容」「理解」「爱」「沟通」「改正」来解决的吗

个性和习惯 这种事情基本上15岁就坚硬再也不可能褪去了

人是很难改变的啊 根性难以撼动啊

太困了 逻辑混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