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uch

2017.1.8 关于被抛弃

我想我真是一个很怕被抛弃的人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 她时常让我觉得很快乐

但是很不幸 我的孤独也来源于 我只有她这样的一个朋友

然而她却有两个 一个是我 我知道 还有一个是B

其实我们三个都是从小学就彼此认识了 同班同学
但是她和B真的也是很好的关系 不亚于我和她
然而我和B完全不熟

偶尔和她聊天 她会讲到B

「因为我和B的关系很好嘛,所以那时候我就...」

「我让B....因为B和我关系不是很好嘛
唉其实你也可以拜托一下B嘛 我们都是同学」

但是我其实和B十多年间一句话都没有交流过诶

这种孤独感其实来源于:我可是只有你一个朋友啊

不是占有欲 没有那么强烈

就像如果老师非要三个人凑一个双人组 留下另外一个人的话 我一定会选择让自己单独剩下来

不会想着要怎么样的宣示主权 本身也没有主权

但那种情况下 我仿佛知道自己一定会落单
还不如自己主动点让好友和B组一个pair 免得尴尬

只是有一点点的伤心 我可是只有你一个朋友啊
心里那个专属特别的位置真的只是为你而留着的
只有一个空一个隔间一个位置,门牌号就是你的名字,不会增一个人也不会减一个人。

虽然很高兴你能多一个可以依赖的人

现在再回想一下 是不是自己很害怕的发现
自己以为彼此是唯一友情的盟约 却发现早在十年前自己只是1/2,这件事所带来的错愕?
「唯一」这个词,本身就是自己擅自下的结论啊

从没去求证过,也不可能去求证过啊
【你是我唯一的好朋友,所有的心事只对你一个人敞开,你发来的信息再零碎,当时心情再烦躁,哪怕是不想被人打扰的时候,也一定会接你电话回你信息,有求必应,想极大限度成为你的依靠,是无条件信任你,想和你不管相隔多远都定期见面,每天都要发点琐碎的日常聊聊你,是仿佛家人般的存在,从前,现在,将来,也只有你一个人,会被我这样形容。

那么我呢?我对于你来说,也是这样一个,唯一的,特别的存在吗?】

怎么可能问的出口啊
哪有人和好友讲话这么生离死别好像质问变心的爱人似的

所以当现实告诉我答案:你也许也会被这样形容,但你却不是唯一一个。

Shock啊,用英语来说就是Shock,用中文来形容,那这件事情几乎等于隐秘的伤口了

这算个哪门子伤口啊

嗯不对啊,真的是伤口

因为我一直想成为某个人「特别」且「唯一」的存在

被这个人所需要 成为一件必需品 仿佛人生为此维系一般

结果我还是一个人啊 飘飘荡荡的。

闷闷的好难受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