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uch

心结

我这年数不多的岁月里 究竟受到过家庭教育吗

幼少期是跟着爷爷奶奶度过的 他们从不管教我

就这样度过了贫困但是Happy的一段时期

后来到了青少年期

教育 我似乎一直在搜寻关于这个的记忆

如果说单方面辱骂 打骂 体罚 恶意的比较也能成为教育的话

那我是被结结实实的教育了很久。

回忆里一点温情也没有。

逃离了那个城市的我欣喜若狂

我似乎也逃离了那个自己。

我可以干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我可以有自己的小世界了

不思议 这是之前的我绝对不会想到的生活

明明没有接受过所谓第一教室的家庭教育

依旧成长为拥有自己人生观的人了

无论它是对的或者是错的

然而在某些地方却有着致命的缺陷 伤心的死结。

我知道这个心结一辈子都解不开了

等我死的那天,和我一起火化,大概它才会不见。

若我有灵魂 它的身体里还会有这个结吗

可千万不要啊 在心里藏着多难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