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buch

最近还是一样,情况没有好转,与8/29写的日记一模一样,梦里面都有理智从中作梗。这个伤口是有多大,连梦里都要预定结局,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改动?

我最近常常哭,在有意识的时候一边思考一边哭,梦里面也会哭醒,最近最激烈的梦是梦到了老家,我哭着和爷爷争论说,那我呢?那我到底算什么?梦里面哭得很大声吵得很激烈,天灵盖快要炸开的那一个瞬间睁开了眼,然后在现实生活中拼命的哭。

我总想事情怎么会这样呢,自从奶奶离世后,我的老家一直带给我打击,告诉我亲情是假———明明两天钱还打过视频电话来关心我,告诉我回忆是假———也许真就是我一厢情愿,告诉我——回不去了。

我的老家,我认定的老家居然主动把我拒之门外,这个事情的始作俑者是我的亲属。在很多城市都居住过生活过,户籍上的地址也是一改再改,心里面认定的老家如今也轰然倾塌,我真是个异乡客了,一辈子也回不去的异乡客了。

然后我想我的奶奶,那些很小时候的琐事,那根挂起衣服高高扬起到竹竿。那是一件奶奶很喜欢的肉粉到

的雪纺制衣服,奶奶夏天很爱穿,她说这身衣服很漂亮又凉快,她摆摆手臂用手捏着上臂的肉和我说:“奶奶胖呀~肉都松了”
如果说 如果说 我是说 如果说 奶奶还在世 还健健康康的
她会不会把我拥入怀中 说 这里也有这个孩子的一份呀 

我最喜欢的奶奶 如果不忙的话 能不能和我梦里见一见
上次梦到你已经是很久之前了,你在梦里一句话不说,只用那怜爱的目光看着我 沐浴在一片柔和的光中 然后理智出来作祟 然后一下子就哭醒了 那是一次太为短暂的相遇,我还什么都没有说,也许我确实不知道说什么,但是我还是想见你


我真的没有想到 那个一月份的冬天就是我见你的最后一次 旁边的邻居都说,你听到我要回来,早早的就搬出椅子在巷口等我


奶奶 我的奶奶 

奶奶 在那边一定要快快乐乐 交好多朋友 


有空一定来梦里看看我 我真的好想你

评论